桥本小橘奈real

杨柳依依(四)

杨柳依依(四)

杨树林x李玉刚

OOC预警 与现实有很大出入 絮叨流水账小学生文笔 不喜勿喷

Ps:本篇玉先生戏份较少,先致歉,但是这篇文章与上下文联系紧密,还是建议大家观看,比心心❤️

      这天,杨冰晚上演出完回家发现家里没有人,奇怪,按理来说女朋友应该早就下班了,可如果要是加班的话应该会给他发短信呀?杨冰怀着疑惑的心情往屋里走,发现了放在饭桌上的一张纸条。

“冰:

晚上领导临时通知我们部门的人加班,不一定几点回来,冰箱里还有点剩菜,你热热吃,晚上你就先睡吧,不用等我。                        

                                       你的女朋友珍珍”

        杨冰把饭热了简单的吃了一口,刷了碗打算去看电视,现在电影频道正在播放他最爱看的老电影。杨冰津津有味的看着,感觉要是有点零食吃就好了,他忽然想起柜子里应该还有点他上个礼拜买的散装小零食,零食柜在高处,他就搬了个小凳子准备拿零食,好巧不巧,站在高处的他正好看见了冰箱和墙壁之间狭小的夹缝中有一个不起眼的小盒子,出于好奇,杨冰把盒子拿了下来,看看这是什么东西。

       这个盒子是那种光滑面的纸盒,有点像那种精品店里卖的礼物盒,但却算不上精美,甚至还有点“直男审美”。打开外包装, 里面居然还套着一个纸盒,杨冰心想:“这丫头,一定是看圣诞节快到了给我准备的礼物吧,也不找个隐秘的地方藏起来,我先看看这是什么”

      杨冰打开这个纸盒,里面居然是印着“聚金楼珠宝”的一个红色绒面的饰品盒,杨冰突然脑子“嗡”的一声,因为凭他们两个人的消费能力现在谁都买不起这么昂贵的东西。杨冰强忍着怒火打开盒子,里面居然是一个女士钻戒,上面的钻石还不小。杨冰手都气抖了,手里的东西“吧嗒”一声掉在了地上,盒子里面还有个小纸条,上面写着“送给我的宝贝珍珍”

      

        时间到了凌晨三点,杨冰的女朋友掏出钥匙打开门一进屋就看见了杨冰笔直的坐在沙发上,眼睛通红。“冰,怎么这么晚还没睡?我不是叫你不用等我的吗?”

       “睡觉?谁他妈还能睡得着?”杨冰掏出那个戒指盒一下拍在桌子上:“怎么回事?”

        珍珍的表情变得有点不自然:“啊,还以为什么事呢,这戒指是我闺蜜的让我替她保......保管一下......”拙劣的借口说出来连自己都不信。

        “你闺蜜的?人家的东西用你保管?还是这么贵重的东西?快解释清楚,不然咱俩今天没完!”杨冰的情绪变得越来越不稳定,这段话甚至是喊出来的。

        “行,我跟你解释。”珍珍居然笑了出来。“这是王总送我的,还有这条项链,你满意了吧?”珍珍从自己包里拿出来了一个长条首饰盒,扔在了桌子上。“本来我也是想跟你好聚好散的,但既然你要撕破脸,那我就陪你,你瞅你现在那个样,天天唱二人转,你就他妈喊破嗓子能赚几个钱?现在咱俩房子首付还没赚够,谁愿意跟你一辈子吃苦受累啊?”

       “呵,你行,你要找个好样儿的我都服气,就他,王强?我们一个村的我还不知道他什么怂样?啥都不会还一身公子病,现在他那个公司能干起来不也是靠他那个舅有几个臭钱吗?我就不明白你他妈是怎么看上他的。”杨冰的声线开始发抖。

      “臭钱怎么了?臭钱也是钱,我反正就是不愿意和你过了,怎么着吧?”珍珍也喊了出来。

       “行,我他妈跟你在一起这么多年,本来想着明年就和你结婚的,行,你行!”杨冰把放在电视柜上面的相框重重的摔在了地上,碎片撒了一地。杨冰的手也划了个口子,鲜血滴答滴答的往外流。

       杨冰头也不回的往外走:“你以后别后悔。”重重的摔了门。

       地上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玻璃碴子,还有一张照片静静的躺在上面。照片上的杨冰和珍珍紧紧的靠在一起,杨冰的手搭在了珍珍的肩上。杨冰梳着当年流行的“飞机头”,珍珍扎着两个麻花辫,背景是玉米地。瘦瘦小小的两个人虽然衣着朴素,但是笑的却是那么的开心。那年他俩十六岁。

        珍珍拨通了王总的电话:“喂,亲爱的,我和我男朋友说分手了,我明天就去你那块住!”电话里的男人笑的也很开心。

        可现在的杨冰却穿着件单衣奔跑在沈阳的冬夜中。他捂着手上的伤口,不知道为什么,他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去找玉刚哥。”

        李玉刚现在在他的小床上睡得正香,突然听到敲门声,说是敲门,不如说是用脚踹门。他吓了一跳,小心翼翼的问:“谁呀?”

      

       “玉刚哥!是我,快开门!”

          “树林儿?这么晚了什么事啊?”

           李玉刚打开门,看到杨冰在门外冻的直哆嗦,手上还有个口子,虽然已经不流血了,但是还是很长的一个伤口。李玉刚吓了一跳:“树林儿,哥马上带你去医院。”

   

       李玉刚随便披了件外套,给树林穿上了一件军大衣,拿纱布把树林的伤口包扎一下就赶紧下楼打车,还好打到了车,两个人坐在车后座。

       李玉刚心疼的问:“树林,你到底咋啦?”

       杨冰说:“哥,我女朋友跟别的男的跑了,我俩在一起5年了,本来想着明年就结婚的,结果完蛋了,全毁了,哥,我现在只有一个人了。”杨冰的嗓音带着沙哑。

        李玉刚说:“怎么会呢,你还有你玉刚哥呢,不要想那么多了,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你现在就把伤养好,不用想别的。”

        杨冰看着李玉刚的脸,眼泪从眼角流了下来。

         到了医院处理伤口,还好伤的不深没有必要缝针,消毒包扎一下,开了盒消炎药,李玉刚和杨冰走出医院,已经是早上六点,天都有点亮了。

       李玉刚把杨冰带回家,对杨冰说:“树林儿,哥这边地方虽然挺小的,这几天你就住我这个小床,凑合一下,我打地铺就行,我看看这附近有没有大一点的房子,我们俩的收入也够租了,在一起住还互相有个照应。我先去给你下个挂面,你先躺一会吧,注意别碰到伤口上,一会你吃完饭吃药睡一觉,我就去练舞了。”

        “谢谢你,玉刚哥,要不是有你在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跟哥还客气,树林儿你晚上就请个假吧,你这一宿没睡也挺累的。”

          “好嘞,哥,放心吧”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