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小橘奈real

江南

[杨刚cp]

《江南》

杨冰x柳玉(画师×戏子)

ooc预警!严重ooc!

私设是先生年时也穿女装

幼儿园文笔,渣的要死,求大佬爷们别打脸(இωஇ )

这是我以前的号搬运过来的,因为那个号太长时间不用了,密码找不到了,所以现在改用这个号了

以上。

——————分界线——————

民国。
江南小镇,雨季。
杨树林的二层小楼来了一个客人。

       杨树林原名杨冰。树林是艺名,成名了也就没法改了。他原籍在东北,为了画画来到江南,得益于他精湛的画艺,二层小楼也买下来了,依山傍水的,日子过得挺滋润。杨冰正坐在院子里逗鸟,一个相貌气质不凡的女子来找他,一袭红色长裙,一阵清香扑面而来,乌黑亮丽的长发披在她白皙的肩上,手里拎着一个藤皮箱子。杨冰仔细端详着她:“请问小姐有何贵干?”

      长裙女子一开口却是温柔的男声:“请问您有合租的意向吗?我就是一个唱戏的,无依无靠,看您这地方大,就过来问问,我不给您添太多麻烦,就是每天早晨起来得吊嗓子,一个月给您100大洋租金,您看怎样?”

        杨冰也是说话好商量的人,反正自己一个人住也寂寞,就把原来放画具的仓库收拾出来给了柳玉住,柳玉每天早上五点起来练戏,杨冰也每天五点起来画画,练点花鸟速写什么的,有时也画柳玉。边画画边听戏。确是一番雅致。

       杨冰除了画画,厨艺也是一流,每回做饭都带上柳玉一起吃,杨冰发现柳玉特爱吃锅包肉。后来才知道他也是东北的。“怎么人家长得细皮嫩肉的,自己却像个粗人。”他心想。

        杨冰也问过柳玉为什么穿女装。“我一直是一个人,家里太穷了,从小父母把我送到戏班子后来就再也没回来找我,我一直唱旦角,也从心里感觉自己应该是个女人。”柳玉点了根烟,缓缓吐出烟雾。

      “我没伤害过任何一个人,除了我自己。”柳玉低着头像是自言自语。

        柳玉平时唱戏的戏园子离杨冰的家不远。他一来唱戏,戏园子就坐满了人,有些富家子弟,在晚上会邀请他上家里唱戏,每次都很晚。

      杨冰自己在家里画着油画,心里想起柳玉,他想起柳玉唱戏时的眼神嗓音身段,想起他平时总是特别忧郁不爱笑,心里总像装着什么事儿一样,他又想起他给柳玉做锅包肉,柳玉到那时候总会笑的像个孩子。他心想,自己是喜欢上他了。

       到了深夜,柳玉回家了,杨冰看到他的长发有点乱,口红也蹭掉了,凌乱的脚步声一定是喝了不少酒,手里拿着一个看起来价格不菲的檀木箱子,里面一定是新赏的行头。

      柳玉看着扬冰。紧紧的抱了上去:“冰。我真的厌倦这种生活了。我不想再给他们唱戏了,我想跟你在一起,以后就给你一个人唱戏,好吗?”

      “好。”杨冰轻轻吻了上去。

爆竹声声。

婚礼上来了不少人。

杨冰喝了不少酒。

在夜里,杨冰搂着柳玉:“媳妇儿,他们都说你长得好看,我吃醋了”

“反正我人都是你的了”

“也是”

一夜春宵。

评论(6)

热度(10)